Saturday 31 May 2008

2008年度第一季中文专辑推荐(一月份)


专辑名称 :几米幸运儿音乐原声带
演唱歌手 :光良,杨乃文,赵文瑄,苏打绿等
推荐指数 :四颗星

推荐理由 :

虽是漫画绘本改编而成的音乐剧,但词曲创作丝毫不马虎。诗人作词家李格弟生动的写出多首生活化且富诗意的歌词。光良,苏打绿等知名歌手联手谱曲,成功打造多首佳作。概念性完整,音乐与故事相互连贯,听罢整张专辑仿佛亲临现场观赏音乐剧。部分歌曲编曲过于" 舞台剧 " ,略显可惜。





推荐专辑 :SUPER SUNSHINE
演唱歌手 :曹格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音乐元素丰富,曹格大胆挑战了不同曲风的音乐创作。编曲用心,大胆采用了NEW AGE,爵士,恰恰,吉鲁巴等新鲜元素。唯部分歌曲过于商业化,游走于商业与音乐性之间,专辑风格摇摆不定,影响整体表现。




推荐专辑 :记忆中的向日葵
演唱歌手 :徐志杰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理由 :

清新动人的民歌曲风,引领听者回到民歌时代的青春情怀。创作风格简单清新,以最原始的爱情,友情,亲情为基本创作题材,虽非新鲜尝试但却真挚动人。基本上这是张容易消化的专辑,但欠缺音乐性,在一片哗众取宠的流行乐及大胆音乐性的另类专辑的双面夹攻下容易被乐迷忽略。



推荐专辑 :START FROM HERE
演唱歌手 :王若琳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慵懒的音质成功的诠释出华人歌手所无法带出的西洋歌手韵味,虽非全新创作的中文专辑但却能赋予新旧曲全新的生命。12首西洋新旧歌曲外加5首中文曲,相较之下在外国长大的歌者的西洋歌曲的表现较为突出。BOSSA VONA,JAZZ,NEW AGE等编曲很到味,完美的塔佩了歌者慵懒的音色,使专辑生色不少。若这是张全新创作的英文外加中文专辑,肯定是第一季的最特出专辑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