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08

非一般CD专卖店





















新加坡有一家很奇特的CD专卖店,店里售卖很多台湾和香港进口的全新专辑.许多市面上已经硝声灭迹或绝版的专辑,一些很另类的地下音乐,一些港台舞台剧限量发行专辑,你都能在这里发现它们的足迹.对许多爱好音乐的发烧友,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感觉必会惊喜万分,爱不释手的搜寻你喜爱的专辑.店里也售卖一些另类和冷门的电影DVD和书藉,是另类收藏者的文艺天堂.

据说此店在初成立时是店主和著名歌手刘文正合资开设的.后来刘文正退股,店主一人承担全盘生意,前前后后在搬迁了几个地点后在SHAW TOWER 落脚,至今已毅力不倒的熬过了十个年头,实属难得,特别是在现在猖狂的网络非法下载和中国版廉价CD充斥整个市场的今天.
一般在港台刚发行的全新专辑在专辑面世后的几天时间内就能在这里买到了.许许多多已经绝版的专辑即使没有现货,店主都能有办法帮你找到,一圆你的心愿.我就在这里买到了绝版和搜寻多时但在市面上找不到的专辑诸如唐晓诗的<上了你瘾>,郭子的<儿童乐园>,张洪量的首张专辑<祭文>等等.
售价一般上很合理.进口货大约在24-30新币左右,新加坡版的专辑则在14-20新币左右.
照理说顾客们应该可以很享受的在这里选购另类专辑,然而许多顾客却因受不了店主的傲慢及无理的态度而不再光顾该店.此店的店主虽然具备丰富的音乐知识,往往能轻易的了解顾客的听歌口味并介绍适合顾客的音乐专辑,但其傲慢的态度往往让人不敢恭维.他可以很无理的讽刺和责骂上门光顾的客人,也常趁机乱调高专辑售价,无良的乱砍不知情或不了解实际售价的客人.一些绝版专辑甚至被调高售价至500新币!!虽说在商言商,店主有权利卖高辛苦帮顾客搜寻回来的专辑,但我实在不明白为何有些顾客舍得花一大笔钱买一张绝版专辑,也不太苟同店主乱砍顾客的做法.对我而言,一般上绝版专辑的售价若低于100新币倒还能接受.
我虽然不太喜欢店主,但基于许多冷门专辑只能在那里寻得,我还是时常光顾该店选购喜欢的专辑.
有机会到新加坡一游的话,到这家非一般CD专卖店走走吧,店名就叫<梦田制作>,位于Beach Road 的Shaw Tower.
你一定会很惊喜的买到搜寻已久的绝版专辑或包装精美的港台全新或冷门专辑.
衷心的推荐给所有的音乐发烧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