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09

我和我的导航器

决定到吉隆坡工作的那一刻最担心的不是适应环境和新工作的问题,也不是和家人的远距离关系,毕竟在海外生活的那几年也逐渐习惯了和家人聚少离多的日子(这段“煎熬”的岁月终于快结束了)。而本人自问适应能力很强,也够独立自主,是以新环境并未对我构成任何困扰。

那还有什么问题令我困扰呢?

是方向感的问题!

本人对吉隆坡的路线可谓一窍不通,有些路段和地方名甚至是完全没有听说过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还得时常和客户做预约,三天两头就得到工业区拜会客户。单是想到要在指定的预约时间顺利到达客户的所在地就让我直冒冷汗,再想到得如莾牛般横冲直闯也足以令我举白旗投降,哈!

所幸人类是聪明的,往往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困则思,思则通,通则行!!!

聪明的人类发明的导航器随即成为了我的首号救星!!!

花费了约六百马币买下生平的第一个导航器绝对物超所值!

且听导航器温柔的女声指引我“前面五百米向左转”,“在一公里后向右转”。。。。。整个心情在堵塞的车龙里竟也能舒坦许多!

在毫无头绪该如何前去一个完全没听过的目的地时,温柔的导航器女声会指引我顺利抵达。在不知该如何从某个方向前往回家的路时,温柔的女声会再度响起,指引我顺利的回到家的怀抱。

但是导航器也有失算的时候。

有时候明明目的地就近在咫尺,它竟会带我绕一大圈冤枉路,付了不少冤枉的过路费。是系统不够完善,还是温柔的“她”发脾气,晴时多云偶阵雨??

真令人又爱又恨!!!

如今导航器和我有着难以分割的关系,我们互相依赖,也在风风雨雨中走过许多难忘的景物。

难以想象若有一天我失去了你,那会是“情何以堪”的失落窘境吗?

若有一天我在你的陪伴兼指引下终于熟透了吉隆坡的每一路每一地,我会和你分手吗?

哈!我这是怎么了!

谢谢你导航器。

因为有你我在无助时变得温柔了许多,因为有你我不再直冒冷汗,因为有你我成为守时的好榜样。

你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我爱你,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