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August 2009

祖国,生日快乐


马来西亚52岁了,生日快乐,!

生于厮,长于厮,这个国家对我而言意义深重。这里的土地,阳光,微风,景色。。。。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许许多多的回忆伴随着我成长。在国外工作的那三年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身为一等公民的尊严和重要性。每一次从国外回到自己的国土,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总会特别的开心。踏出机场呼吸着自己国家新鲜的空气的那一霎那是很感动的。于是我还是回来了,回到自己的国家落地生根。

昨天从报上看到记者采访不同国籍的外来公民(有来自台湾,中国,香港,印度,印尼,西藏,韩国,日本,菲律宾,缅甸,英国,意大利和伊拉克)对我国的看法,在此摘录他们对马来西亚人的看法:

1)乐观而爱分享
2)刻板而不相信自己
3)不极端,不过度自由,刚刚好
4)爱迟到
5)追求男女平等
6)热情而乐善好施
7)轻松生活但效率不高
8)坦荡荡但不讲纪律
9)冷漠,没有安全感
10)压力大
11)表面热情但内里戒心很重
12)坚强,爱国
13)热情但保守

你对以上看法同意及不同意的有哪些呢?

个人认为马来西亚人是语言天才,多元宗族的特殊文化背景造就了一批批精通马来语,英语,华语和各类方言的国民。也许基于生长于多元宗族的环境,我们总能很轻易的融入其他国家的文化,很独立的在它国生活着。然马来西亚公民却不够团结,明哲保身的观念很强烈,也欠缺纪律和助人的精神。

在我国52岁的这一天,愿我国人民能尽早达致团结一致的宏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