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09

二零零九年度第二季中文专辑推荐 (五月份)



推荐专辑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演唱歌手 :戴佩妮

推荐理由:

连续两年在网上大量发表创作后再度发行的实体CD。依然很戴佩妮很随性风格的十四首创作,喜欢她的乐迷会继续喜欢这样的Penny,不喜欢她的人会继续唱反调。创作风格日趋成熟,驾轻就熟的词曲功力偶然来一点创新的点子,且看她一会儿撒娇扮可爱的“吹哔哔”,另一边厢仿如在夏威夷海滩载歌载舞的“La Ramblas",然后如置身舞厅般狂舞的“天生好手”。。。。。Penny始终在维持贯属的个人强烈风格的同时来一点新尝试和突破,显露了音乐细胞里不安于室的真性子。唯一可惜的是专辑风格摇摆不定,游走于流行情歌和独立音乐间徘徊不安,让人瞧出了Penny的挣扎和举棋不定。出道多年的Penny是时候凸显未来的音乐方向的重要转型时刻了。

推荐歌曲 :

天生好手,吹哔哔,Las Ramblas.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7.5分

满分为五颗星,10分。

推荐歌曲MV - 吹哔哔 :






推荐专辑 :城市

演唱歌手 :张悬

推荐理由 :

张悬突破自我摇身转变为摇滚天后的精彩之作。与Algae乐团合作并交擦出令人赞叹不已的默契火花,我们看见了张悬无可限量的音乐可朔性。女诗人般文艺的写词功力依然令人折服,信手拈来的神来之笔随处可寻。气势澎湃的“关于我爱你”是必听佳作,歌曲末端重复七次的“我爱你”乃高潮的铺排,一气呵成的把歌曲气势推向顶峰。当然还是会有温柔的张悬,“南国来的孩子”的委婉动人即是我们熟悉的张悬。很不一样的张悬这次再度带来了令人意料不到的惊喜和振奋。

推荐歌曲 :

关于我爱你,就在,Selling,南国来的孩子,巷口。

推荐指数 :

四颗星;8.2分

满分为五颗星,10分。

推荐歌曲MV - 关于我爱你 :






推荐专辑 :春。日光

演唱歌手 :苏打绿

推荐理由 :

专辑乐评已在先前重点介绍过。敬请浏览无责任乐评以详读乐评报道。

推荐歌曲 :

同上

推荐指数:

同上

推荐歌曲MV - 早点回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