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09

第二季音乐作品总结

第二季乐坛开始热闹起来,不少优秀歌手都开始纷纷发片,其中要数苏打绿的《春。日光》最为出色。

除了先前依月份推荐的单曲和专辑,在这里亦想总结一下第二季月贝凡曾聆听但被淘汰(不获任何单曲或专辑推荐)的中文专辑:

1)任贤齐 - 齐待 : 普普通通之作。小齐已无法再创“心太软”的高峰时代。

2)青鸟飞鱼 - 一匹 :全新台湾男子组合的首张EP。歌曲完全无法令人留下任何印象,此乃新人大忌。

3)贾立怡 - 听听 :已经来到第二张专辑仍无法让人留下任何印象的香港新人。形象歌曲设计完全失策。预计很难再有机会发行第三张大碟。

4)卢学睿 - 可不可以爱我 :第一季星光帮排名第四的歌手。犯下和贾立怡一样的大忌,形象歌路完全失算。预计也很难有下一张专辑。

5)傅薇 - Fuway :老歌新唱。有中英文名曲挑战。声线不俗,可惜编曲无法让人耳目一新,最终沦为一般之作。

6)欧的洋 - 起飞 :EP。欧的洋已经开始进入强弩之末,再不寻求突破将会惨遭乐坛淘汰。

7)魏佳庆- I am 魏佳庆 :形象歌路歌声完全一般的台湾女新人。还在懊恼她为何有机会发片。

8)闪闪闪闪 - Meet Me When You Are 25 :虽贵为活跃的台湾地下音乐团体,歌曲却毫无特色。不主流也不另类,卡在不伦不类之中。爹声爹气的女主音乱标榜摇滚并乱喊乱叫,惊魂之余令人意识到并非所有的地下音乐都很出色。

9)FINN - 青春挽歌 :另一组无法令人留下任何印象的台湾地下乐团的首张EP。期望即将发行的全新专辑会有所突破。

10)花世纪 - 有一种心跳更微笑 :再来一组失败的台湾地下乐团的EP。

11)许慧欣 - 爱极限 :歌曲素质奇低,每况愈下的许慧欣应该是时候退出歌坛了。

12)郭采洁 - 爱异想 :身为张韶涵和郭静的师妹却带有太浓厚的师姐影子,声音像,歌路更如出一辙。选曲不如师姐般抢耳,再不寻找自身定位将岌岌可危。

13)JS - Somewhere :JS 首次失败之作。歌曲完全无法让人共鸣。

14)黄雅莉 - 雅莉不怕 :另一个不知为何有机会发片的女歌手。据说是大陆歌唱选秀大赛的参赛者。名字普通,歌路模糊不取悦大小众,外形更是一般,她“不怕”发片我们却害怕这类没有特色的新人。

15)言承旭 - 多出来的自由 : 来到第二张仍然无法脱颖而出,看来言承旭还是比较适合演戏。

16)林依晨 - 幸福遇见 :女版言承旭,还是乖乖回去拍戏吧。

17)羽泉 - 归园田居 :越来越失去个人特色的大陆知名团体,音乐方向越走越模糊。我们熟悉且唱着动人的“叶子”的羽泉到底去了哪里??

18)张栋梁 - 沉默的瞬间 :上一张还有很多很出色的K歌,这一次出了什么问题?

2 comments:

Long Yan said...

conclusion is...全部去 long piak ba(bang wall)! hahaha!

凡夫俗子 said...

ha ha, you are right :p ! Hope their fans won't through eggs to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