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09

关于生活的二三事



朋友们又抗议我太专注于部落格发表和音乐有关的文章,他们也想知道我生活里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和亲子关系有关的文章。不好意思,月贝凡太喜欢音乐了,总忍不住分享和音乐有关的文章。其实这个月份刚好是季选专辑和单曲推荐的月份,所以部落格会发表很多和音乐有关的文章。一般上每年的二月份(推荐去年十至十二月份),五月份(推荐今年一至三月份),八月份(推荐今年四至六月份)和十一月份(推荐今年七至九月份)是音乐季选的月份,月贝凡会总结每一季出色的音乐作品并推荐给大家参考。每年的二三月份之间也会遴选去年个人喜欢的十大专辑和十大单曲。除此之外是不会有太多和音乐有关的文章的,哈。是以下来会开始发表和分享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不好意思了。

今年是月贝凡面临最多变化的一年,不知是否和犯太岁有关(虫虫又要骂我迷信了)?

第二季从雅加达回到马国上班不久后即辞职转换工作环境,工作和居住地点也一再更换。从马国的新山到印尼的雅加达再到马国的吉隆坡,这几年来几乎过着旅人般的生活,不断地搬迁,不断地适应新的环境。自身还不打紧,倒是苦了虫虫和宝贝,需要随着我适应全新的环境。虫虫得辞掉工作了十年的工作,重新开始在马国的八打零再也适应新的工作和居住环境。宝贝也得适应新的学校和居住环境,一切仿如从新开始般挑战人的适应能力。

不过值得安慰的是终于快和虫虫及宝贝团圆了。在雅加达生活的那三年是一个人居住的。每个月份只能和虫虫`及宝贝小聚几天,那时候朋友们都笑我是“Monthly Husband "和" Monthly Father"。不断的乘搭飞机往返两个国度只为和家人见一面的煎熬只有自己才能深刻的体会到。好不容易终于熬过去回国了,却又得在国内的另一个地区工作,还是一样得乘搭飞机和家人团聚。不同的是这回的距离比较近了,可以搭一个小时的飞机每个星期来回,从“Monthly"升格为"Weekly Husband and Father ",哈。

经过这么多的转折,下个月份一家人终于要重新团聚在一起了,谢天谢地。很期待下个月份那一天的到来,不过现在却得先处理好屋子和宝贝转校的事项,新工作又很忙碌,看来接着有的忙的了。

这几年和家人的远距离关系让我意识到该珍惜和亲爱的人相聚的时光。人生真的很无常,我们必须活在当下,好好的把握每一刻幸福的时光。在转换工作前休息的两个星期里过着很简单的生活。每天接宝贝上下课,用手机拍下宝贝刷牙睡觉的生活片段,这些看似简单不过的生活琐碎事却带给了我平静的幸福感和喜悦。

虽然生活有时候是单调平凡的,然这样能和亲爱的人聚在一起的日子也何尝不是幸福的呢?

从新开始,从心开始,我期待更璀璨的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