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09

温柔超人




阿超,网络世代下成功引起注意的其中一名幸运歌手。

2006那一年,这名音乐系男生在自身的部落格发表了“好人”这首温柔深情的好歌,却没料到竟引起10万名网友争相转贴和下载,在一瞬间成为火红的网络歌手。同年里阿超亦参加了台湾金旋奖歌唱比赛,结果顺利夺下独唱组的冠军。隔年阿超挑战创作比赛,报名参加了金旋奖的创作组,结果在初赛就被周世晖发掘,进而获签约为喜国娱乐旗下的歌手,于2007年发行首张EP“好人”。在今年四月份,阿超继而发行第二张EP“你好,阿超先生”,继续传唱温柔情歌。

阿超的曲风多为抒情曲,不温不火的叙述男人最温暖的部分,听他的歌曲是很舒服的享受,特别是在静静的深夜里。

由于两张EP并没有引起太大得瞩目,许多人都没留意到这位出色的温柔超人。

在这里想好好的推荐这位很用心创作音乐的歌手。

首张EP“好人”收录了四首歌曲,特别推荐让阿超在网络成名的同名主打歌“好人”。听一听这首很痴情的男生告白吧 :



”超人”EP里头最令人感动的是“小50”这首创作。小50是阿超童年很温馨的回忆。爸爸在阿超小时候经常骑着名为小50的这两摩多车载着他和妹妹逛街,站在摩多车正中央被爸爸两只手牢牢地保护着的阿超很威风鼎鼎,这些幸福的画面一直让阿超很难忘,进而创作了这首歌纪念这段美丽的回忆。



“你懂不懂”是首张EP的主打歌之一,也是一首温柔的情歌,听听吧:



阿超在第二张EP“你好,阿超先生”里开始尝试轻快曲风的创作,但是个人还是觉得阿超比较适合静静的弹着钢琴,用温柔的歌声唱着深情的情歌。以下这首“给亲爱的”是个人最喜欢的阿超的创作。如果你正在思念一个人,这首歌会唱到你心里头去的。



第二张EP主打的是“你好吗?”这首抒情曲。还是很阿超的痴情和深情,把分手后黯然思念对方的画面很伤感的呈现出来。



”让我依赖”是另一首在次张EP里的温柔情歌。听到这里,你是不是也被阿超温柔的歌声打动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