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09

我和我的蓝爆炸头在夏天约会


全新音乐风貌的黄建为!

无意间在合法付费的下载网站KK Box里发现到黄建为也加入数码专辑行列,发表了一张名为《我和我的蓝爆炸头在夏天约会》的EP。戴上蓝爆炸头的造型劲爆突破,音乐风格亦来个诙谐有趣的大转变,令人惊喜和激赏不已!!!

EP收入了三首作品。其中包括了他自认为有生以来写过的最好笑的搞怪歌曲《没有用的我忍不住打了通电话给你》,歌词诙谐有趣,令人读罢会心一笑。旋律以抒情蓝调为主轴,编曲采用许多生活化的音效,是一首不俗的佳作。

《I am your little singer 》是向偶像John Mayer和歌迷致敬和表达谢意的歌曲,吉他民谣式的编曲是我们所熟悉的黄建为。这一回黄建为刻意压低嗓门演绎这首作品,效果不俗。

《Circle Of Life 〉以卡通嗓门开启了前段的主旋律,是另一个新鲜的尝试。素来写惯英文歌词的黄建为更上一层楼,以英文写下了生命的真谛和体悟,相当有意义的词意为歌曲加分不少。

就这三首歌,黄建为让人拍案叫绝,也令人进一步窥探到他在多元化音乐上的可塑性。

份外期待黄建为的下一个突破,毕竟能让人期待的音乐人在今时已不多见,黄建为就如一朵奇芭般格外珍贵和突出。

可惜无法购买到这张实体CD。想要试听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到合法付费下载的KK Box试听或下载这三首歌曲。Muziu 音乐生活网站亦提供30秒钟免费试听,大家不妨到哪里试听一下这几首佳作。歌词的部分可以选择到魔镜歌词网或KKBox 那里去查看。

好的音乐需要分享和推介,千万别错过不一样但令人惊喜的《我和我的蓝爆炸头在夏天约会》!

8 comments:

yeanyanbin said...

呵呵
谢谢留言啊~
不过讲真的
我不认识黄建为叻。。。
呵呵

wd said...

我也期待黃建為。。。

雖然come to me沒有那么得我喜愛,但是還是期待他。

我最愛他的over the way 專輯了,come to me專輯風格很pop,而且唱腔有點變成了學友的影子。。。

凡夫俗子 said...

彦彬,

黄建为的歌很棒的,马上去找他的CD来听吧,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WD ,

虽然Come To Me 很POP,但是里头有很多很优秀的作品哦。 Over The Way 的确是他的经典作品,里头的《可风》是我的最爱。

唱腔像张学友,哈哈,你不说我都没察觉到。

wd said...

你仔细听看,有几首的声音实在太张学友了喇。

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确有点张学友的影子,可能唱法一样吧。。哈哈。。。

wd said...

之前那张并没有这个现象哦。。。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