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青岛记之岛上风情画


根据网络上推荐的十大必去的青岛景点,我选择了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栈桥和八大关风景区。

小青岛又名琴岛,因为当你从天空往下看时,小青岛就宛如一把小提琴漂浮在海面上。岛上有个灯塔是为进出青岛湾的船只导航用的。俗称“琴宇飘灯”是青岛十大美景之一,而这个称号的由来就是来自这个灯塔和宛如小提琴外形的小青岛。



小青岛的入门票仅马币7.5,不会太贵。我就是一路沿着上图的长堤慢慢步行到小青岛上,全程走了大约10分钟。但由于我是从崂山爬了三个小时的山后即刻衔接小青岛之行,结果脚趾都走得起泡了,呵呵。

就是这个灯塔指引着来往船只的方向。站在塔上环顾海的四周,心情是舒坦而踏实的。



站在小青岛上能够环视青岛的魁伟建筑物,感觉居然有点像在新加坡的鱼尾狮上环视新加坡的文明建筑物。你可以选择搭游艇环岛一圈,但我还是选择了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岛上环视周围的一切。习习吹来的海风让人的心情即刻飞扬了起来,这是一个很安逸的午后。



前往小青岛的路上会途经海军博物馆。我还是喜欢自自然然的山与水,所以只稍作停歇拍了拍照留念。



从小青岛一路沿海走去会途经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水浴场。再往前就能来到第二海水浴场和八大关风景区。青岛的旅游胜地在地理位置上是很集中的。只要你能长途步行,一路沿海走一边看着海上风光,那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哦。

上图既是第一海水浴场了。这是最受欢迎的当地海边,每年的夏天总会挤满汹涌的人潮。看着弄潮儿们欢天喜地的样子,我差点也忍不住下海戏水。





浴场里头也应节售卖起各类的海边配备,种类之多可谓应有尽有。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鲁迅公园了。公园里松树林立,环境清幽的令我差一点在歇椅上睡着了。




公园是靠海的,是以你也能站在岩石上欣赏海上风光,度过一个温暖的傍晚时分。



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栈桥了。那一天雾色弥漫了一整片天空,而栈桥在朦胧的景色里也别具一番风味。

栈桥是老青岛的象征,德国人建造,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哦。




人们就是那么的迷信。栈桥塔里有一只被称为是“神龟”的老海龟。许多迷信的人们都往神龟身上丢纸钞,期望自己能财路亨通。



在栈桥的海边捡贝壳和抓小螃蟹是当地大人和小孩们相当热衷的玩艺儿。当地人也乘势售卖抓螃蟹的配备,中国确实真的很有生意头脑哦。



当然少不了售卖装饰品和贝壳。售卖的路边摊多的令人目不暇给,这还确实热闹万分。

我就这么沿着海走啊走得走了两个小时,虽然步伐开始疲累,但,心情却一直是很开朗的。


10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你这趟是值得的,的确看了不少人间风情,但我觉得你会满累。

凡夫俗子 said...

哈哈,我挺能撑的,特别是旅行的时刻。来到外地我总会兴奋得到处溜达。身心疲累?靠边站吧,哈哈。

单身汉 said...

有机会我们一起旅行,你可以做导游!

凡夫俗子 said...

好啊,有机会而又时间能配合的话,why not?

Jeremy O. said...

第一海水浴场的人,好~多~啊~
酱,还能享受吗?:P

公园旁的岩石感觉倒不错!

大哥旅行前的准备功夫还真足喔~ ^^

凡夫俗子 said...

Jeremy,

确实很多人,所以我都没下海戏水,因为太拥挤了.

准备好才能把握每分每秒呀,哈哈!

Jeremy O. said...

哈哈~ 我的准备功夫总是做的不好。。。

每次出门前都是在赶工。因为出门前都会知会客户。。他们都会希望稿件处理好才放人。。。 哈哈~

[SK] said...

青島.. 嗯, 第一個印象就是青島啤酒, 呵呵~~ :p

凡夫俗子 said...

Jeremy,

下一回试试看好好准备,会有不同凡响的收获哦!

凡夫俗子 said...

SK,

欢迎光临!

青岛啤酒确实很闻名,你试过了吗?

我在那喝了几瓶,感觉上比carlsberg淡了些,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