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ugust 2010

青岛记之完结篇


在Happy Cow素食网站的介绍下来到了很靠近自己下榻的酒店的一家素食馆,感觉真的很兴奋。毕竟要在以肉食为主的中国国度里找到纯素食并不容易,而,青岛居然有三家素食馆!

这家名为清水莲的馆子设备高雅独特,值得一提的是厨师们很用心的装饰每一道菜肴,令客人们赏心悦目的享受着美食。



连续两天我都到清水莲享受丰盛的晚餐。由于劳累了一整天,我总会在晚餐大吃一顿以弥补流失了的体力。

相信吗?两天的晚餐我居然吃了11道菜肴,意即一餐平均5道菜。没错,是一个人吃完5,6道菜的惊人食量。很恐怖吧?哈哈。

由左到右(上图):开胃菜,水饺
由左到右(下图):中国菜心,猴头菇羊肉串



由左到右(上图):清菜粥,手工干捞面。
由左到右(下图):水果,佛跳墙



由左至右(上图):鱼翅捞饭,狮子头
由左至右(下图):卤豆腐,狮子头

每一餐花费了我六七十马币,可谓价格不菲的两餐。然而来到外地,我一般上不会太计较吃方面的花费,毕竟难得来一趟,能吃就吃个够本吧,呵呵。

个人对清水莲的评分如下:

环境设备:四颗星
食物口味:三颗星
价格收费:四颗星
服务态度:四颗星





在路上发现了三个轮子的小车子,还怪有趣的,呵呵。



除了音乐就是书本的月贝凡很兴奋的发现了一座“书城”。书城有三层楼,每一层都售卖着不同类型的中文书籍。由于白天忙着到处观光,月贝凡只有在晚上时分才能来到书城。还好书城很靠近下榻的酒店,步行只需5分钟而已。

可惜书城在晚上九点钟就结束营业了。月贝凡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匆匆浏览这个书香圣地,真的有点遗憾。

其实青岛的观光胜地都没什么令人惊喜的部分,如果再有莅临青岛的机会,我会选择在“书城”呆上一整天哦。



匆忙间只买了当地知名作家艾米的两本小说-《山楂树之恋》和《竹马青梅》。已经迫不及待读完《山楂树之恋》,感动得要死。稍后会用心的在部落格里为大家介绍这部佳作。日前才知道这部小说已被张艺谋导演拍成了电影,9月16号会在中国公演。看了小说后真的很期待这部电影,希望届时马来西亚也会上映这部片子。

书城里也有售卖CD。我这个超级听歌狂当然不会错过购买CD的机会。虽然只拜会了书城一个晚上,我却带走了7片CD,哈哈。买了几位中国歌手的新专辑,有周笔畅的《i 鱼光镜》,黄龄的《特别》,张芸京的《相反的我》,郁可唯的《蓝短裤》。还有几张经典绝版CD:齐秦的《我拿什么爱你》和《痛并快乐着》,苏芮的经典精选集。每张价格都没超过马币25元,很便宜哦。



身为PUMA迷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购买当地的PUMA T-Shirt。买了件当地纪念刚过去的世界杯的红T-Shirt,简简单单的一个LOVE加上一粒足球就收买了月贝凡的心,呵呵。那里还有特别印制上不同国家不同颜色的特选T-Shirt,据说只有中国才有这些版本。月贝凡当然不能错过买来收藏。选了件代表北京的蓝T-Shirt给虫虫,她收到后兴奋不已,简直喜欢的半死,哈哈。



在路上发现青岛的KFC都是用脚踏车送外卖的,这还挺有意思的。看来KFC的外卖专送员已经练就了一身的好脚力,踏上几公里的路绝对没有问题,呵呵!

匆匆结束了青岛短暂的旅程。下一回再有机会来到青岛,我想,我会在书城泡上一整天,然后买下一大袋的书本和CD。傍晚会到鲁讯公园吹海风和享受片刻的宁静,最后到清水莲大开杀戒,哈哈!

8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终於明白为何你的文笔那么好,原来你是书虫,呵呵。

那些食物, 看起来很不错,你的食量惊人哦!

凡夫俗子 said...

单身汉,

哈哈,你太过誉了。不过我确实是不折不扣的书虫。

书虫也确实有惊人的食量!还好我的运动量也很惊人,哈哈。

Long Yan said...

Gavin told me that he wished to have the T-shirt too. SO you know what to do for yr next trip lor hor?

光.軍 said...

一人之胃怎能吃下五道菜呢?? 那件紅色的"LOVE=球"你真是愛不惜手, 馬上穿了上身"遊山玩水".. 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Dear worm,

Ok,ok...next time will buy one for him...:p

凡夫俗子 said...

光军,

有些餐点的分量不大的,嘿嘿。但若你和我一起用过餐,你就会知道我惊人的食量了,呵呵。

哈哈,我确实对那件红色T-shirt一见钟情,所以马上就穿了。

N/A said...

我注意到三輪車了

還有kfc腳踏車=.=

凡夫俗子 said...

希尔门,

哈哈,这两个特点确实令人瞩目,所以我才特意拍下和博友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