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ugust 2010

温暖窝(二)



主人房我们选择了欧式设计的风味。整体感觉是不是很舒服清新呢?





这是虫虫的概念---把一张巨型沙发椅放在主人房的一隅。感觉上很有酒店设计的感觉,为了要找搭配沙发的旁桌,我还真是费了很多心思四处去搜寻。



宝贝的房间我们选择了多姿多彩的色调,毕竟小孩喜欢鲜艳的童话世界。




房里放上了世界地图和各国国旗,这是小孩的知识宝库。




房里的家私也是以白色为主,这是为了协调五颜六色的墙纸。




这是书房。整体以木色为基调,感觉又是另一番风味吧?我就是在这里头上网,办公事,听歌,写博文的,呵呵。




个别的家具的主色都是白色,除了先前提到的“黑”钢琴。白色的书橱置放了我和虫虫喜爱的“精神粮食”---各类书刊。



有趣的是,虫虫偏爱英文书籍。而月贝凡却是中文书虫。《Harry Porter》和《Lord Of The Ring》系列都是爱幻想的虫虫的珍藏。

我的珍藏呢?都是华文书,哈哈。其中几米的漫画系列是我爱不释手的收藏品之一。



当然少不了和我工作上息息相关的《经理人》系列商业刊物。这些都是我补充专业知识的重要来源之一。

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说和散文。很多书籍还留在新山的温暖窝,这些都是新买的精神粮食。



厨房的木橱设计是先前的主人留下的,不是我们喜欢的设计。本来想全拆了但又觉得可惜,毕竟家具还好好的。最后决定“暂时”留下它,日后再作打算,呵呵。

右下角的“工具”就是虫虫研究面包和蛋糕的重要物品。面包师的梦想,就在这里开始钻研。。。

解决了主要的家具后,许多“配角”也是我们到处搜寻的“战利品”,呵呵。

来瞧一瞧吧!




还是花。左边是假花,右边是真花。我们都很喜欢安置真花的“小椅子”。





这是客厅(左图),宝贝房(右上图)和主人房(右下图)的墙纸。为了搭配家具,我们可是伤了不少脑筋才挑选出这三张墙纸的哦。



这是客厅的壁灯。亮灯后的“蝴蝶”效果是我们意外的惊喜。



时钟和其他的摆设品也费了我们不少的时间去搜寻。



这些“战利品”都是为了搭配English Modern Style而买的。



还有灯啊,踏脚布,鸟笼(挂在阳台上的),食物盖,配橱,甚至是精美的SUIS 等等等。。。




家,对我而言是温暖的避风港。

忙了一整天在身心疲累后回到家里的那一刻是最温暖的。

所以我和虫虫都很在意家居的设计,务求达到我们喜欢的“温馨”效果。这样即使赖上一整天在家里,身心都会是“暖暖”的。

我的爱,我的梦,我的家,I Love “You”。

8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你可以做室内设计师了。

凡夫俗子 said...

还不够资格啦,你过誉了,哈哈!

lazy mum said...

看一间房子的摆设,除了可以看到主人的品味,也可以看到主人对‘家’的用心。你和虫虫都很用心的在为这个家付出,嘻嘻,除了看到漂亮又有整体感的家居摆设,看到更多的是满满的幸福。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哈哈,用心布置的家确实充斥了满满的幸福味道。等着看你和米奇如何布置你们的新居,呵呵。

kumori said...

那些家具。。佈置。。小擺設
真是用盡心思耶。。
那些花 地毯 牆紙都搭配到很美。。
如果可以來一杯花茶感覺就跟好啦:)

凡夫俗子 said...

Kumori,

我们确实费了很多时间和心思四处搜寻所有适合的摆设品,现在想起来都怕。真的很累的,呵呵。

哈哈,谢谢你的建议,我这就去买花茶:p

kumori said...

月貝凡
花費的時間與心思是超級值得的
因為你家的確好美。。好美
那以後有機會來你家拜訪記得請我喝花茶噢
我喜歡桂花茶&玫瑰花茶。。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哈哈,给你留桂花和玫瑰茶了。改天你有空上门,就给你砌壶好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