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November 2010

胡言乱语 ~ MSN 2

浪荡绅士:你跑去哪里了,这么久都没在线上遇见你?

丝袜女王:哎哟,人家很忙的叻,像你这样每天很得空,在MSN chatting这chatting那,呵呵。

浪荡绅士:哇叻,不要这样讲我,我可是一个知识分子,除了chatting也每天跟进时事新闻的叻。

丝袜女王:是嚒?最近有什么很特别有趣的新闻,讲来听听叻。

浪荡绅士:哎哟,特别有趣的倒没有,令人生气和好笑的就有很多嘞!

丝袜女王:讲一些“够力”的来听听看,嘻嘻。

浪荡绅士:今天报纸的头版就很好笑,我们的移民局官员在押送两个非法逗留的黑人去国际机场要遣送他们回国时竟然被黑人的同党半路拦截,最后被制服,眼巴巴看着两个黑人被救走,情节竟然好像电视剧/电影一样叻,很够力叻,呵呵。

丝袜女王:做么这样重要的事没有叫警察帮忙,很奇怪叻。

浪荡绅士:是咯,我也是这样想,搞到我们又沦为国际笑话,哪里一个国家有听说过发生这样戏剧性的情节,可以拍成电影了,呵呵。

丝袜女王:不用紧啦,我们都习惯成为国际笑话了。前一阵子我们讲到大大声说要鞭打喝酒的女模,搞到全球瞩目,我都“paise”到要死,嘻嘻。

浪荡绅士:是咯,还有还有。我们的首相辛辛苦苦呼吁迈向“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可是有人还是在搞种族破坏,说什么马来西亚的华人是乘客啦,应该滚回中国去啦等等,可是最后竟然只是被调查和警告而已嘞。反而是那个可怜的网络歌手因为这件事写了一首讽刺的歌在youtube而肯定会被控告叻!

丝袜女王:是咯,虽然我不赞成网络歌手用这种偏激的方法控诉对社会现象的不满,可是也不至于要控告人家啦!要是真要控告,就全部一起告啦,这样才公平嘛!是不是?嘻嘻。

浪荡绅士:哎哟,这个世界上哪里有什么事是公平的!你不要傻啦,嘻嘻!

丝袜女王:是啦是啦,讲到公平论俺就生气,不要再提了,讲其他好笑的啦!

浪荡绅士:呵呵,今天还有一条头条新闻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笑!

丝袜女王:什么来的?快讲!

浪荡绅士:我国关丹一间华小的校长竟然因为学校的小学六年级的政府考试考全科A的学生减半,在家长和学生面前宣布成绩后放声大哭叻!!!

丝袜女王:哇噻!这样够力啊,这样不是笑死人了?以这样失控的方式表达失望和伤心好像不太对叻!这样不是在加重学生们的得失心?成绩不是证明一个学生厉害不厉害的最终关键啦!

浪荡绅士:是咯是咯,我也是这样想。告诉你hor,以前我们班上年年考第一的优质生现在也不是赚最多钱,事业成就最好的那一个人叻。他的EQ听说很差,每次换工都和老板同事吵架,每份工都作不久,最后干脆当家庭补习老师叻!

丝袜女王:是啊?我也有同感。我的一个朋友以前在学校成绩中等,可是现在是某跨国集团的总裁叻,很威水很steady叻,嘻嘻。他这个人其实很聪明的,只是读书时很排斥我国填鸭式的教育方式,所以考试就得过且过,不是很在乎学校成绩。他这个人很有抱负,中学毕业了就专注研修管理学,朝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迈进,结果真的成功叻!

浪荡绅士:是咯,我们这种填鸭式教育不知道害死几多优质生!人家外国国际学校很多都是专注在培养每个学生的特长,发挥他们的优点,让他们好好掌握自信心,这样才能在人格和智慧上双向成长!

丝袜女王:是咯,你有没有听说过英国的Eton College?英国威廉王子就是那里的学生。它不仅是著名的贵族学校,更是未来首相的摇篮,至今栽培了19位英国首相叻!!!

浪荡绅士:有,有!我有听说过这间学校!我听说那里的学生上午只上文化课,下午则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安排课程。还有还有,每一个科目都按照各个学生的成绩分班。一名学生数学在1班,文学可能在最后一班。很特别是不是?

丝袜女王:是咯是咯,这好像是我梦寐以求的学校叻!!可惜我国应该不可能有这样的学校存在,唉!

浪荡绅士:看开点咯,我们国家的教育也有自己的特色啦!至少它培育我们精通至少三种主要语文,很多外国人都很羡慕马来西亚华人精通华巫英三种语言叻,呵呵!

丝袜女王:是啦是啦!每件事往乐观积极的方面去想,多么不开心的事都会被转化成美好的事物!

浪荡绅士:哇噻!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有墨水!很够力叻!!

丝袜女王:嘻嘻,人家本来就很有墨水的,哈哈!

浪荡绅士:真是不要脸!哈哈!

丝袜女王:多谢多谢夸奖,哈哈哈!

备注:

paisei - 福建话,意即“不好意思”。

(版主仅上传以上朋友言论博君一笑,不会为以上他人的言论负责,呵呵)

9 comments:

嘿嘿 said...

这一次才看懂!呵呵!

凡夫俗子 said...

嘿嘿,

不好意思,这个“胡言乱语”系列我用了很多福建话式的措词和日用语来表达市民心声,或许只有福建人或在柔佛长大的人比较看得懂和觉得好笑亲切。这样的表达方式也有点像新加坡式华人语言,而其实柔佛人的华文也带有这样的文化色彩。

这一篇比较白话了,希望其他读者也看得懂,哈哈!

不谙广东话,否则会来一篇以广东话为特色的趣谈,呵呵。

edward said...

写得不错啊,很多地方点到即止,可能是要顺应尺度哩!:)

xc said...

haha

tamiya said...

那个关丹的校长,叫他去吃屎啦。。。

这个考试放榜的课题,我还会再讨论多几篇,讲到就有气。

Careen said...

写的好!

凡夫俗子 said...

小蔡,

haha意即读的很开心吗?哈哈!

凡夫俗子 said...

Tamiya,

期待你写关于关丹校长的报道,哈哈!

Careen,

谢谢 :p!

Nana said...

"很多外国人都很羡慕马来西亚华人精通华巫英三种语言叻"

I heard about this also. However, When I travel to Portugal this year, I met some new friends new friends there. Their language ability is superb, can speak up to 5 languages and it is norm at their countries. So, it think 3 languanges is no longer a privilage for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