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08

MONAS博物馆


为何宝贝跳耀的那么开心?原来又是两个月一次的家庭日。这回外婆及阿姨们也从马国远道而来凑热闹。由于该游览的闻名景点都去过了,我还挺伤脑筋该如何策划这次的行程表。后来灵机一动,想到自己也还没去过Monas博物馆,正好带宝贝去学习和了解一下印尼的人文历史发展过程。


Monas有一个挺高的黄金塔,最上顶由真金镶成。友人曾告诉过我到底有多少卡拉的真金,不好意思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我已经忘得干干净净。塔的高度也忘了,不好意思。上网搜寻资料却空手而归,下回再告诉你答案吧!
我们在塔上可以观看耶加达的全寺景观,上图是我们开心的在塔上开心留影的部分照片。不过上这塔得排上半小时以上的队,真的是一点都不简单。因为只有一台电梯,电梯的空间又只能容纳约十一人或800公斤,所以队伍排得很长很长。上下塔都得排队坐电梯,还真考人的耐性呢!


由于空间太大,博物馆内有迷你火车接送游客往返,不过时限只到下午五点钟。我们在回程时误了最后一班迷你火车,结果得步行回返,整整走了约半个钟,也正好运动运动。





上图就是黄金塔的全观了。你看到最上角的黄金了吗?不容易偷取吧? 哈哈。




这是壁画吗? 非也非也。此乃博物馆的立体雕像,拍起照来很壁画的感觉吧?我个人还瞒喜欢这样的拍照效果。





这就是博物馆的全观了。面积很大吧,游客看完所有的说明还得耗上半句钟呢,很累吧? 但对宝贝而言这一切却很新鲜。瞧妈妈耐心的解说历史发展,宝贝听得入神的模样就知道这些历史故事有多吸引他了。但印尼的历史几乎都是战争和打打杀杀,许多很血腥和残暴的画面还真令人看了心寒不已。




场外也有很多雕像,让游客拍照拍个过瘾。雕像还相当栩栩如生哦!




少不了要提到放风筝。这里空间大风又强,是个放风筝的理想地点。我拒绝不了宝贝的要求,买了不晓得是他生平的第几个风筝给他。看风筝飞上天的时刻,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时代。

3 comments:

Long Yan said...

博物院真是带宝贝造访的好去处。下回要带他去国家博物院了。我也好久没去了!

Long Yan said...

博物院真是带宝贝造访的好去处。下回要带他去国家博物院。我也好久没去了!

凡夫俗子 said...

嗯,一言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