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08

翻覆之舟


翻覆之舟(Tangkuban Perahu )乃印尼万隆市郊区的一个死火山.最后一次火山爆发是发生在1910年。由于地理位置位于海拔两千八十四公尺,这里的温度是微凉舒适的。

翻覆之舟的名字由来有一个相当荒唐的传说。

传说有一对很相爱的夫妻有一位儿子,有一天先生突然化身变成了一只狗。儿子非常疼爱这只狗。有一天,妈妈心血来潮想要吃鹿心,所以要儿子去猎一头鹿回家。可是儿子没有收获,但是又不想让妈妈失望,只好把那只狗杀了,然后取了狗的心给妈妈。后来妈妈知道儿子把狗杀了,非常生气,把儿子毒打了一顿,然后把儿子赶出家门。多年以后,儿子长大成一个俊俏的少年,而且爱上了风采依然的妈妈。可是后来妈妈发现少年额头上的疤痕,是他儿时被妈妈毒打造成的,才知道少年竟然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可是少年坚持要娶妈妈为妻,于是妈妈想出了一个难题,希望能难倒他,就是要他在天亮之前打造一艘巨大的舟。妈妈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能办到。就在接近完成的时候,妈妈把所有的公鸡弄醒,在还没有天亮之前就鸡啼了。由于少年还没有成功完成妈妈出的任务,非常愤怒的把接近完成的巨舟踢翻,所以就形成了今天的Tangkuban Perahu。

起先还以为名字的由来背后会有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没想到竟是个几近乱伦的荒唐传说。撇开这个荒唐传说,这座壮丽的火山是个休闲时分的好去处。



火山上有个小亭子供游客休息,游客们一般上会选择在亭子里享用美食和拍照留念。来到这里一定要步行到山脚下观赏大自然的热水喷泉。步行的路线有两个选择。其一是从山头往下走,全程约一个小时半,但风景迷人优雅,你能看到许多被火焰烧焦了的深褐色百年树桐,拍起照来的效果很理想,颇有韩剧《冬季恋歌》的感觉。下图便是第一路线的部分缩影。照片是两年前拍的,猛然发现那年的我臃肿的像个小肉包,哈。
第二路线则从半山腰开始步行,全程只需45分钟左右。风景有别于第一路线,多数为大自然的青葱树林,路程也较好步行,比较适合小孩和老人家。






上下图便是山脚下的精彩美丽图片了。热泉能烹煮鸡蛋,来到这儿一定要亲自试一试。若大胆一些和不怕脏的话,双脚还能浸在硫磺水里。据说这样做能治百病,有医疗的功效。








在离开前享受一下新鲜烹煮的鸡蛋,嗯,感觉很惬意。

2 comments:

Long Yan said...

日本人說吃了熱泉煮的蛋可帶來平安。所以每一次去都要煮來吃。

凡夫俗子 said...

嗯,愿吃了蛋后大家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