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08

莱佛士公园


某 个星期日心血来潮,突然想一个人到一个宁静的地方好好的思考未来。那时闪过脑海的是位于耶加达郊区素有雨城之称的Bogor的莱佛寺花园。久闻那个地方也 一直想到那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却一直没真正亲临当地,这回终算落实。那天特意提早起身,凌晨六点就出发了。每一回来到雨城总会碰到下雨,那一天却天气晴 朗阳光普照,热情的阳光陪伴我愉悦的在雨城溜达。



古 代的伟人总有段美丽的爱情故事。这个花园的渊源也不列外。莱佛士深爱的妻子染上疟疾奄奄一息,莱佛士特地带她来到这个美丽且宁静的城市,让她在此好好修 养,并不离不弃的陪伴在侧。可是六个月后妻子病发身亡,伤心的莱佛士于是特地建筑了这个美丽的花园来纪念她。花园内的告示牌有解说这段美丽的事迹,让人在 步行在这片土地的时刻份外温馨。







花园内有很多绝种了的树木值得好好玩赏。每棵树木都有告示牌注明植物的名称。受保护的绝种植物还被镶在铁筐里被细心的爱护着。花园里也提供自来水供走累了的游客饮用,相当的贴心。

这里的空气清新且没有污染的成分,让人在深呼吸的那一刻有股莫名的喜悦。很喜欢一座红色的小桥,站在那里欣赏桥下的流水岩石并沉默思考时是一种享受。也喜欢美丽深邃的竹林,站在林中那一种宁静的感觉让我仿佛飞翔在时光隧道里,前往某个自己喜欢的人生时段重温那段温馨岁月。




这里头还有个动物标本博物馆。标本的种类包罗万象,计有鲸鱼,蛇,青蛙,蜥蜴,蝴蝶,猫头鹰,蜘蛛,羊,牛等等。来到这里的小朋友倒可以好好充实一下生物学常识。



这里是个散步和跑步的理想场所。建议在清晨六点到八点之间或傍晚五点到七点之间到这里最为理想,因为气候还很凉爽舒适。运动装是推荐的理想服饰,我就是以上图简单的运动服饰在这里逍遥快活。



莱佛士花园对面的大街有间雨城最古老的古庙。身为佛教徒的我乘此机会上香,为自己和家人祈福。上香后享用当地美味的黑胡椒素食面,就这么度过了一个凡夫俗子很轻松惬意的早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