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08

食字路口



耶加达有太多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无法一一介绍。在这里挑了几个常去的好去处,也是这回我带了岳母大人等人享用的美食。


Itagaki - 一家日式火锅餐厅。特点是有一种用冬瓜和中药材熬成的清铺汤,素食者可以放心享用。味道清淡不易腻,侍应生会当场切割整粒冬瓜。松软的冬瓜在入口后甘香甜美,相当开胃。


餐厅还有许多可口的港式点心,甜味刚好且不太油腻。特别要介绍上图的炸榴莲,特制馒头,芋头包和芝麻黑头沙点心。口感真的很到味且耐吃,来到这里决不能错过!




Ragusa Home Made 意大利雪糕店 - 成立于1932年,历久弥新且毅力不倒。创办人乃意大利人,后来转售给印尼华侨。在店内可以看到许多珍贵的黑白历史照片,记载了这家雪糕店的成长过程。
店内会有业余的歌手拿着吉他自弹自唱,声音宏亮,中英印文歌曲皆能胜任。只要打点约四元马币的小费,歌手能特别为你选唱二到三首你亲点的歌曲。
店外还有许多小档口售卖可口的道地美食,你能发现沙爹,乌达,椰子糕等传统美食的踪迹。
雪糕很幼,口感甜而不腻,特别要介绍意大利面雪糕。外形就真的和意大利面一模一样,上图右下角就是意大利面雪糕了。



山东餐厅 - 道地的当地餐馆。餐厅的外形和设计很一般但食物可口诱人。食物多以黑胡椒下味,还有许多特制的素食菜肴,味道不逊于素食餐厅。
特别要介绍黑胡椒炸豆腐,黑胡椒马铃薯和铁板杂菜这三道素食佳肴。非素食佳肴则要推荐酸甜田鸡,Gureme油浸鱼和黑胡椒猪肉。




窜窜炸香蕉 - 香蕉窜成沙爹的模式,还能随顾客的要求配加上Cheese,朱古力,草莓,蓝梅等等特制口味的果酱。香蕉多来自Palembang ,果味新鲜清甜。还是Original不加果酱的香蕉窜最为可口,在此大力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