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November 2009

二零零九年第三季中文专辑推荐(七月份)



推荐专辑 :No Budget

演唱歌手 :黄小桢

推荐理由:

黄小桢绝版的首张专辑。当年只以自资方式发行卡带,如今在风和日丽独立唱片行独具慧眼的支持下正式以CD形式发片。歌曲多为黄小桢以Demo形式录制的珍贵原声,纯朴清新,真挚动人。多首作品皆已在重新编曲后在《赏味期限》首张CD专辑里发表过。《私奔》和《The Moment Of Peace》是从未以实体CD发表过的经典,真挚的词意令人感动。很原始的音乐,很原始的感动,实在找不出理由不推荐这张佳作。

推荐指数 :四颗星(满分为五颗星);8.1分(满分为10分)

推荐歌曲 :私奔,The Moment Of Peace , December Night。

推荐歌曲MV :December Night






推荐专辑 :收敛水

演唱歌手 :蛋堡

推荐理由 :

极富创意的以爵士乐结合饶舌音乐,呈现新鲜的疗伤系音乐。编曲用尽心思,词意生活化。《给我一个吻- skit》是一个惊喜,以老歌《给我一个吻》风趣幽默的女声吟唱带入编曲上,让人听罢莞尔一笑。《金赌烂》翻译自闽南语,意为“很生气”,却也带有“粗话”的讽刺涵义,令人拍案叫绝的作品之一。《热水澡》里扮演和母亲对骂的儿子,风趣的呈现亲子习题。整张专辑的概念和构想为中文饶舌音乐带来前所未有的突破,将会是二零年代一张极具代表性的中文专辑。

推荐指数 :四颗星;8.3 分

推荐歌曲 :给你一个吻(skit ),金赌烂,热水澡,Hit The Rhyme

推荐歌曲MV :金赌烂





推荐专辑 :开始

演唱歌手 :苏遇

推荐理由 :

中国新生代民谣歌手。清新自然的音乐,带有浓厚的校园歌手色彩。整张专辑以一把吉他贯穿所有曲目的编曲,幽幽唱着都市男女的情感世界。作品平易近人,会是知识分子和莘莘学子喜爱的校园歌曲类型。声线乍听之下类似九十年代的民谣创作歌手熊天平,同属唱作具佳的实力派歌手。唯略嫌曲风过于类似,无法轻易分辨出个别歌曲的特色,稍不留神亦会让听觉沉闷。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7.7 分

推荐歌曲 :Demo,开始,错过

P/S:无法寻获任何推荐歌曲MV,在此不作MV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