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09

写给未来的信

在报上读到了一则很引人深思的报道。

中国一名很有创意的青年开设了一家“慢递”公司,专门为人类派送未来信件,期限是2046年。公司创业以来已收到两万多封信件,其中有患癌老人写给未来孙子的信,丈夫写给太太的信,爸爸写给未来孩子的信等等等。

写信人只要注明未来设定的送信日期,慢递公司在期限来临之际会将信件送给指定的收信人。

很有创意吧?

然我却胡想了很多可能在未来发生的事。

例一:十年后的某个地址可能已被发展为商业地段,那信件岂不是抵达不了收信人手中?

例二 :慢递公司倒闭了呢?若一封很重要的示爱信件为此而抵达不了收信人手中,结果错失了一段美好姻缘或什么之类的,那岂不是很遗憾?

例三 :若信件送错了呢?这会不会造就了很多遗憾事件?

哈哈,想太多了。我想既然一个人选择送出未来信件,那就必须有心理准备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或许慢递公司也会要求送信人签署一些公司不负全责之类的合约吧。

为何把期限设定在2046年呢?报道没有详细说明,但我猜想或许是从梁朝伟的电影《2046》所取得的灵感吧!又或者是公司创办人只有把握能活到2046年,所以公司的服务仅局限至2046年?哈哈,纯属胡乱猜测!

若你可以寄出一封写给某某人的未来信件,你会把信件写给谁呢?内容会是什么呢?

我突然回想起若干年前看过的一部日本电影“藉着雨点说爱你”。电影里的妈妈预知自己即将在28岁那年死去,于是预先写好了12封信件,并预订了12年的生日蛋糕,让孩子在18岁前每年都会收到生日祝贺和未来信件,好窝心呀!(电影介绍可参考人生如戏

再来又想到了近期刚观赏的《2012》。在观赏了《2012》这部灾难巨片之后,许多人应该都会再度领悟到生命的无常。剧里有一幕美国总统致电给女儿的最后一通电话。总统选择和所有人民一起面对末日的到来,并告诉女儿他必须告诉全国人民末日即将来临,以便所有人民可以把握最后的时间和家人及至情作最后的告别。我在想总统是否应该写下一封给未来孙子的信并交给女儿,然后把自己对未来全新世界的期望传达给未来的下一代呢?

想着想着。。。。突然有股冲动想提笔写下一封给宝贝和虫虫的未来信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