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二零零九年第三季中文专辑推荐(八月份)



推荐专辑 :赤子

演唱歌手 :范晓萱

推荐理由 :

百变音乐精灵晋升摇滚女王精彩之作。音乐作品日趋成熟,完美结合了摇滚,爵士,Indie Pop Rock和电子乐,多首作品更如量身定做般将范晓萱神经质的音乐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编曲丰富具音乐性,《管它什么音乐》的电子庞克摇滚,《主人》的爵士色彩演奏,《电影》刻意营造的多重音响效果都是很有特色的编排。和男友Allen合唱的《黯淡的夜》更是精彩的爵士复古曲风,默契十足的合唱亦为歌曲增添灵魂性。

推荐指数 :

四颗星;8.4分(满分为五颗星,10分)

推荐歌曲:管它什么音乐,黯淡的夜,主人,鬼打墙。

推荐歌曲MV:主人






推荐专辑 :岛歌

演唱歌手:汤旭

推荐理由:

作品回归音乐单纯本质,自自然然的呈现云淡风清的宁静洒脱。听着这张专辑的感觉宛如置身在咖啡厅聆听歌手现场Unpluged的以纯吉他伴奏,清唱着一首首简单动人的音乐。难能可贵的是音乐本质虽朝向简单自然,感动度却也拿捏的恰到好处。歌颂母爱的《妈,谢谢你》和爱国情怀的《岛歌》皆是相当感动人心的作品。缅怀友情的《便宜的幸福》和以向日葵阐述爱情观的《向日葵之歌》也相当贴心动人。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7.9分

推荐歌曲:妈,谢谢你;岛歌;向日葵之歌;午后

推荐歌曲MV:妈,谢谢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