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November 2009

买冰淇淋给你


小黄花基金会(李心洁,许茹芸,梁咏琪和杨采妮联合成立),义气音乐(易桀齐)和如鱼得水音乐工作室(梁静茹)联合打造的《买冰淇淋给你慈善音乐会》在30/10/09圆满落幕。

慈善的对象是一群需要帮助的残障孩童,艺人们满满的爱心落力演出,月贝凡也乐得在作慈善之余能一次过欣赏许多喜爱的本地歌手破天荒同台演出。



李心洁,易桀齐,梁静茹,阿牛算是较为闻名的马来西亚演出歌手。新晋歌手诸如张起政,凌加峻,培杰和Manhand亦一起加入善举。原本确定演出的张栋梁则因身体不适而临时退出义演。

香港天后林忆莲在最后一分钟突然宣布加入义演,为演唱会带来惊喜和更具看头。台湾情歌天后许茹芸也特地赴马演出,为慈善进一份绵力。

看一看演出的歌单吧 :

1)Manhand :慢行/漫游世界

* 超冷门的组合居然挂帅演出,差点让整个演出气氛在一开始热不上来。所幸下来的第二组“本地四人帮”歌手让气氛大热起来。

2)爱心组曲 :花的话(梁静茹),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阿牛),我喜欢(李心洁),桃花朵朵开(易桀齐),明天会更好(四人合唱)

* 四大本地闻名歌手挑战及翻唱对方的经典好歌。这个点子还不错,特别是易桀齐翻唱很“老土”的《桃花朵朵开》简直令人喷饭和意外(原唱是阿牛),娱乐效果十足之余也令人见识到易桀齐可爱的一面。《明天会更好》勾起了许多人年少时的回忆。那年月贝凡还在小学六年级,每天都在厕所高唱这首经典名作,唱得振奋人心的高潮部分甚至走音,呵。那年的你又在做些什么呢?

3)培杰:萤火虫/快乐天堂/鲁冰花(组曲),881寂寞

* 三首经典组曲再度勾起月贝凡年少的回忆。伊能静原唱的《萤火虫》在培杰演绎后如脱胎换骨般清新起来。《快乐天堂》已经是一首合唱经典,培杰改为独唱也带来了少许新意。《鲁冰花》是曾淑勤的代表作,现场的大人孩子们几乎都和培杰大合唱这首朗朗上口的好歌,气氛温馨不已。

4)凌加峻 :查理卓别林/三个字

* 自认几乎听过天下所有中文音乐歌手的月贝凡这一回被考倒了。他是何方神圣呀?歌曲还不错,外形稍弱,声线不过不失。

5)张起政:好听的歌,救生圈,Heal The World(大合唱)

* 稍有知名度但仍欠缺个人特色。选唱的这几首作品普普通通。使许多人上厕所的黄金时段,哈。

6)林忆莲 :纸飞机,至少还有你(与梁静茹,李心洁及易桀齐合唱)



* 出场时尖叫声连连。有一批死忠歌迷(月贝凡知道的包挂了来自北马和新加坡的超级歌迷)到场支持,可惜只独唱了一首温馨的《纸飞机》,让人意犹未尽。和梁静茹等合唱的经典之作《至少还有你》算是令人意外的破天荒同台演出。

7)易桀齐:乘一切还来得及,有你真好

*月贝凡 这一次主要是冲着易桀齐而来的,因为一直想听他的现场演唱功利和许多他的经典好歌。可惜易桀齐没选唱月贝凡很喜欢的《917》,《你若是和我一样想念》及《千里之外》,还真令人有点失望。

8)李心洁:自由,裙摆摇摇,宝贝(与许茹芸及孩童们合唱)

* 久违且许久没现场飚歌的李心洁宛如舞娘上身般在台上大摇大摆,更要所有观众们起立拍手,很轻易的把气氛再度炒热起来,以实际行动粉碎了身怀六甲的谣言,哈。和孩子们及许茹芸合唱的张悬代表作《宝贝》令气氛再度温馨起来,是个不择不扣的表演艺人。

9)许茹芸 :美梦成真,一有爱就走吧

* 许茹芸轻轻柔柔的演唱让现场气氛宁静起来,大家都竖起耳朵静静的聆听她温柔委婉的演绎。Unpluged版的《一有爱就走吧》有感动到月贝凡。我想现场若有失恋的男女听到秀秀哀怨的演唱恐怕会感触良多,一幕幕的伤心回忆浮现脑海。

10)梁静茹:会呼吸的痛,情歌

* 这段演出令月贝凡最惊喜。没想到梁静茹会选唱这两首月贝凡很喜欢的歌,精湛的现场演绎功力亦名不虚传。在现场的月贝凡真的很感动。

11)大合唱:需要爱

* 很温馨的全体歌手大合唱。演出成功的圆满落幕,歌手们的满足感在开怀的笑意里宣泄出来。

月贝凡是带着感动离开现场的。谢谢这群很有爱心的歌手们落力的演出,你们的用心孩子们会铭记在心里头的。

还有下一次的慈善义演的话,月贝凡还是会到场以实际的行动支持演出的。

谢谢你们带给我一个温馨的夜晚,真的,谢谢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