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二零零九年第三季中文专辑推荐(九月份)



推荐专辑:我们都是大导演

演唱歌手:赵薇

推荐理由:

偶像歌手蜕变为音乐小魔女之作。曾经以稚嫩同音高唱《还珠格格》的庸俗作品的赵薇自上一张专辑《天使旅行箱》开始脱胎换骨,专注在音乐性的作品更见深度,也令人意识到赵薇在音乐上的可塑性。伊能静,范晓萱皆是同样个例的成功转型典范,如今赵薇亦加入阵列,开始宣告音乐自主和用心制作音乐作品。制作人李泉成功打造焕然一新的赵薇,我们在多样化的音乐曲风里惊见赵薇的成长和可塑性。R&B,funky,Jazz,rock,bosa nova等等乐风皆胜任有余,唱功在《走散》里头更让人惊艳。可惜碍于非法下载的日益猖狂,赵薇亦步莫文蔚之后以数码方式发行这张专辑,市面上无法购买到实体音乐CD,着实令人惋惜和感叹。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7。9分(满分为五颗星,10分)

推荐歌曲 :

走散,老板娘,大导演,时间停了

推荐歌曲MV :走散





推荐专辑 :狂热

演唱歌手 :苏打绿

推荐理由 :

敬请回顾先前的乐评介绍

推荐指数 :

四颗星,8.5分

推荐歌曲 :

他夏了夏天,御花园,彼得与狼,共舞,无眠,近未来。

推荐歌曲MV :他夏了夏天






推荐专辑 :宇宙人同名专辑

演唱歌手 :宇宙人

推荐理由 :

复古摇滚融合Acid Jazz , Beatbox和电子乐,呈现令人赞叹的新音乐风貌。歌词采用类似旺福的无厘头方式呈现,效果竟意外的和复古摇滚巧妙结合为一体,新鲜之余还颇具震撼性。曲目多朗朗上口但不流于俗套,兼顾市场及音乐性,属难得的中文新音乐概念专辑。

推荐指数 :

三颗半星,7.9分

推荐歌曲 :

要去高雄,荷尔蒙爆炸,揹琴男子

推荐歌曲MV :要去高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