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February 2009

佛罗伊德式失言


词 :陈宥辰
曲 :林冠吟
演唱 :林冠吟

在我面前
你佛洛伊德式的失言
似乎没什么关联

其实意味着
潜意识观念
角色混乱的空间

你天生善变
得以完美表现
找不到合适字眼
来形容这种画面

承诺的誓言
无从分辨
回忆着从前
我快沦陷

真心悬在危险边缘
我的眼泪
一直在蔓延

承诺的誓言
无从分辨
跨越了界限
我才发现
背叛躲在谎言背面
离别前
剩下一种名词亏欠
叫做
抱歉

音乐风格天马行空的台湾女创作歌手林冠吟的新专辑“丝路”里头有一首让人听了起鸡皮疙瘩的感人情歌“佛罗伊德式失言”。

何谓佛罗伊德?佛罗伊德(Sigmund Freud )乃古代闻名的精神兼心理学家,其“潜意识”理论是备受推崇的论调。佛罗伊德式失言指的就是潜意识失言。

当你的爱人背叛你时又在你面前潜意识失言会是怎样的一种伤人画面呢?

林冠吟以独特的气音唱法来演绎这首歌曲,把歌曲的境界发挥的淋漓尽致。当她幽幽的在歌曲末端唱着“抱歉”的当儿,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感动的起鸡皮疙瘩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