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上海欧式餐饮 -- 福尔摩莎素食记


台湾行的完结篇会以“民以食为天”这个理念写下句点,隆重介绍有“素食天堂”美名的福尔摩莎岛的经典素食餐馆,包你看得口水直流!!!

台湾很流行自助式的素食经营理念,许多餐馆都实施这样的制度。有些餐馆甚至是以秤重量的形式来决定价格。秤重量意即你拿的越多就缴付更多费用,这对食量不大的人而言还挺划算的。



自助餐一般上都有免费的汤提供给来客,餐后客人还得自己把朔胶碗盘丢进餐馆准备好的垃圾桶,垃圾还是分类制的哦。这和素来提倡环保的宝岛国的概念相辅相成,我们在用餐之余也对环保尽了一份绵力,可谓一项善举哦。



那里的7-11可以买到很多不同类型的素食即食面。其中要数“佛跳墙”即食面最为可口,素食肉骨茶面也很不俗。



重点来了!!!

在这里要大力推荐位于高雄的一家名为“上海欧式素食餐厅”的精致餐馆。这家餐馆在台北没有分店,仅有高雄市可以享用到这非常出色的素食料理。

要记住:一。定。要。空。腹。前。来。大。开。杀。戒!!!!!

一进入餐馆,豪华欧式的设计马上令人心情大好。再看看餐厅四周围展示的食物,包你马上

垂。涎。三。尺!!!!!



这家位于高雄市汉神巨蛋购物中心六楼的餐馆也是自助式的经营理念。然而其料理范围十分全面化,概括了中式料理,西式料理,日式料理,港式料理,欧式料理和精致西点。餐厅的每一隅是一种料理,你走了一圈后肯定眼花缭乱至无法决定该先向那类料理下手!

上图是中式料理所提供的现炒配料。你可以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新鲜生菜,厨师会为你即时现炒,然后端上你的饭桌任你享用。

餐桌上会提供数个小夹子。小夹子的作用是什么呢?任何需要现炒或烹煮的食物都必须用小夹子向厨师预定。小夹子都会写着每个餐桌的编号,侍应生们会依着号码将烹煮好的新鲜食物送到你的餐桌上。怎样?这个点子很不错吧!



小火锅也是现做的,热腾腾香喷喷,任何人闻到其香味都会食欲大开!!!

由于美食太多,月贝凡每一样都只拿一丁点来试吃,目的是要尝遍那里所展示的所有美食。

第一回合,第二回合,第三回合,第四回合,第五回合。。。。。。。。月贝凡算呀算,最后惊觉自己居然连吃了十个回合的食物!!!!!

想知道什么美食被塞进了月贝凡的“巨肚”吗?

别急,且一一揭晓:












很可怕吧?上图的食物月贝凡都试吃了,当然还有很多来不及拍摄的。事因月贝凡忙碌的到处觅食,很多时候都在食物下肚后才发现自己忘了拍照留念。

餐厅老板和厨师真的很用心的制作素食料理。月贝凡从未吃过这么精致美味的素食料理。在这里要深深的弯个腰对他们来个90度鞠躬,谢谢他们精心调配的精进料理。

曾听过能用心制作素食料理的人都是用爱来烹煮一道道的美食。我的味蕾在这里得到了至高无上的享受和礼待,那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感至今仍无法忘怀。

我吃到了你们的爱。

谢谢,谢谢,再谢谢。

我想,我的味蕾已经

死。而。无。憾。


13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你很会找吃的,却能保持那么棒的身材,佩服!

凡夫俗子 said...

只要定时运动,吃的多也不怕,哈哈!

edward said...

那些素食配搭很fusion,赢了视觉分,不懂口味如何呢?

eleven said...

越看越饿,最近看到很多人都放素食料理,我好想吃。。。

不巧,胃最近很不听话。。。。。

凡夫俗子 said...

Edward,

视觉和味觉分一样超赞!!!我打五颗星满分!!!

凡夫俗子 said...

11,

看了没饿得感觉就不是“人”了,哈哈。把胃照顾好,有机会到台湾时记得要大开杀戒!!!

lazy mum said...

看起来台湾的吃素文化较为普遍。
看到你拍摄的食物,我都想吃啦。

在新加坡,我也偶尔看到一两间比较精致的素食餐馆。比例算起来也真得蛮少的。

凡夫俗子 said...

幼幼,

台湾的素食真的很好吃。

新加坡其实也有很多素食馆。可能你没有吃素,所以比较没留意到。基本上新加坡的小贩中心都会有一档素食哦。乌节路靠近carlifornia健身中心那里有一间素食也很不错的,只是价钱贵了些。之前i周刊有介绍一家娘惹素食,我看了蠢蠢欲动,很想去那里一趟呢!

戏痞三赖 said...

一直都和我干妹说
台湾的素食业之庞大
和认真程度真的是无
与伦比。现在连概念
餐厅都开出来了。马
来西亚竟然还只是在
中餐厅的古老理念徘
徊到底什么时候才会
进步。。。

凡夫俗子 said...

是的,我也有同感。

也许就让我开先河引进这类素食餐厅吧,哈哈!

Jeremy O. said...

哇! 月大哥花了多少时间把那么多美味的素食吃完?

如果不讲,真的还不知道那些都是素食哦~ :)

凡夫俗子 said...

Jeremy,

一共花了两个小时,很可怕吧?哈哈!

现在回想,还真忘不了那些美味的食物!

Jeremy O. said...

还好啦! 有些分量看起来不会很大。。。 不过看起来都非常可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