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October 2008

二零零八年度第三季国语专辑推荐(七月份)


推荐专辑 :停在那片蓝

演唱歌手 :巴奈

推荐理由 :

巴奈阔别歌坛八年后的诚意之作。曲风除保留原著民色彩外,还加入了蓝调,Bossa Nova,爵士等新鲜元素,编曲也采用许多大自然的声音,概括了壁虎声,蟋蟀声,海浪声等等优美的收声。每一首歌曲都有独特的色彩及富鲜明个性,首首可当 主打歌。巴奈独特的低沉唱腔时而随性时而抑郁,收放自如的带出歌曲灵魂。特别一提的是巴奈尝试以酒后微醺的唱法演绎《停在那片蓝》,效果令人惊艳不已。

推荐歌曲 : 爱爱爱,飘,停在那片蓝,海归。

推荐指数 :四颗半星(五颗星为满分)




推荐专辑 :不想放手

演唱歌手 :陈奕迅

推荐理由 :

耐听型专辑。开始听这张专辑时的第一感觉是平淡及普普通通,全靠陈奕迅深厚的演唱功力支撑住整张专辑。后来越听越入味,每一首歌曲开始个性化起来,好比陈 年好酒,越喝越纯净芳香。专辑曲风富浓烈的怀旧质感,音乐元素概括了爵士乐,Reggae,Rap, World Music,黑人音乐和美式音乐等等。喜爱陈奕迅的K歌的乐迷们很难在这张专辑里找到一首深具流行性的歌曲,当今香港歌坛也唯有陈奕迅有胆量推出这样非常 不市场化的专辑。

推荐歌曲 :倒带人生,七,不要说话,然后怎样。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专辑 :搜寻蔡旻佑

演唱歌手 :蔡旻佑

推荐理由 :

21岁的新生代创作才子告别偶像创作歌手之精彩之作。专辑走摇滚路线,亦尝试百老汇乐风和保留了抒情商业歌曲的安全路线。《阿姆斯壮》的歌词很幽默的开了 许多当红歌手的玩笑,是一首令人会心一笑的摇滚作品。除了走安全路线的台式情歌,所有摇滚作品皆富新意但却不容易被一般乐迷消化。这也照成了这张专辑不卖 座的主要原因。然而整张专辑音乐中心思想连贯,商业与非商业音乐的拿捏也恰到好处,实数难得的实验性作品。

推荐歌曲 :

我用一首DEMO向你告白,阿姆斯壮,希区考克作品152,2人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