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目前最期待听到的新专辑是另类音乐女王陈珊妮癸违乐坛四年的全新创作《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当陈珊妮的歌迷很辛苦,等她的新专辑往往一等就是好几年,这一回是四年。陈绮贞和杨乃文也很喜欢慢功出细货,制作一张专辑往往好几年,还真考乐迷们的耐性。

上一张专辑是《后来我们都哭了》,那是张让我重新爱上陈珊妮的经典佳作。陈珊妮在发首张专辑《华盛顿砍倒樱桃树》时就一鸣惊人,让人见识到她的音乐才华, 那张专辑到目前为止还是我爱不释听的专辑。后来第二张《乘喷射机离去》也是经典,里头那首《找一双鞋》简直是超级经典,歌词诙谐有趣,经典的句子信手拈来 就有:“我不想和你见面,找不到合适的鞋,我不想和你见面。。。”

之后下来的几张专辑开始呈现创作歌手难逃的疲怠期,水准不过不失但不再有新意,一直到中期再度出现一首佳作《来不及》,收录在《我从来都不是幽默的女生》 专辑里头。在之后我开始遗忘了陈珊妮,一直到《拜金小姐》系列一和二及《IS PROJECT》系列一,二和三,我才又再度迷恋上陈珊妮的音乐。

这一次的新专辑预购还会赠送迷你EP《粉红色》,收录四首全新未曾曝光的新歌,绝对超值!这四首新歌也不会收录在新专辑里头,所以想预购的朋友们可以到以下的网址查询:

http://sandeechan.pixnet.net/blog

该网址还提供四首新歌试听,主打歌是改编自萧邦的世界名曲《离别曲》的同名歌曲,目前歌迷们都在猜到底和陈珊妮合唱《离别曲》的神秘女歌手到底是谁呢?老 实说我听了好几遍也挺难猜出,不过大胆预测应该是李端娴,那位和陈珊妮在《拜金小姐》合作过的才女。网上的热门猜测是万芳或徐茹芸,但个人却认为可能性不 大。陈珊妮会在17/10/08公布这个神秘女生的身份,就拭目以待吧!

除了陈珊妮的新专辑,值得期待的新专辑还包括了:

五月天《后青春期的诗》,1976的《这个星球》,929的《也许是星星》和王立宏的《摇滚怎么了》。

目前华语乐坛上真心作音乐的歌手越来越少,就让我们以实际的行动买真版CD支持陈珊妮和其他以上的优质歌手吧!

1 comment:

凡夫俗子 said...

没想到和陈珊妮合唱的竟会是SHE的HEBE!!真的大跌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