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08

Javanesh族婚礼



Dicky是我在印尼的好朋友之一。我们因常常一起健身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那天他完成了婚姻大事,身位好友的我当然受邀出席,也因此有机会见识到Javanesh族的婚礼传统仪式。




Javanesh族以女方为主,类似米南加保族的母权主意文化。婚礼会由女方筹备及主持仪式,和一般的男权主意背道而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其冲凉仪式。女 方会由七个亲戚家里收集不同的食水,再送到男方家里,由男方家长用该食水为新郎冲凉。据说这样会为新郎带来好运,也有避邪的作用。冲凉完毕后还会有简单的 剪发仪式,象征着新郎全新的开始。





男方的父母亲也会亲自喂新郎食物,象征的是他以后会“吃在四方”,一切风调雨顺。




男方送给女方的聘礼也很讲究包装,瞧一瞧上图就可看出睨端。





婚礼当晚的服装很鲜艳夺目,传统之余还富有浓厚的民族色彩。




在印尼一般的婚礼皆以自由餐宴客,婚礼现场会有歌手的Live演出,客人也可随性上台高歌一曲。



在印尼的婚礼现场随处可见客人赠送的花圈。然而这里的花圈给我的感觉却类似马来西亚丧礼仪式的花圈,第一次看到时还真不太敢相信,哈!

2 comments:

Long Yan said...

Your friend got C cup!

凡夫俗子 said...

ha ha, he already gym for 5 years lah! Now I am picking up to reach C cup, he 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