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08

独家秘方


病了。不喜欢一个人在异乡生病的感觉。那一刻钟会特别的孤单,没有人嘘寒问暖,有苦自己知。所以我特别勤劳的作运动,现在几乎天天都运动-健身,游泳, Body Combat. Body Combat是健身中心的群体运动,拳术集合了Karate,Muay Thai, Tai Chi,Kickboxing 和 Tae Kwan Do等等的精华,一个小时拳击下来可燃烧400卡路里。我曾试过在生病时仍然一天上两堂课,燃烧800卡路里。也试过一星期上6堂课,燃烧2400卡路 里,创下自己相当惊人的纪录。

长时期运动的结果是很少生病,即使病了也很快复原,身体很明显的比以前强壮了许多,身材也越来越好,穿起衣服来也自信很多。

这一回生病是因为长期熬夜赶工事,再加上吃了太多花生酱。病因是喉痛,然后再延发为咳嗽。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自己治疗喉痛和咳嗽的独家秘方。

喉痛时一般上只要症状才刚开始,我都会避免看医生,只吃一种名为“金嗓子“的糖。原产地在中国(就暂且忘了中国最近一系列的毒产品事件吧)。一盒只需马币 四元左右,几乎在各大中药行都能买到。味道可口不难下肚,就像吃一般的润喉糖般美味。一盒计有二十粒糖,一般上我在吃完一盒糖后喉痛就痊愈了,非常经济实 惠。

咳嗽时在晚间最熬,往往影响睡眠品质。在此也分享一个秘方。大家可试试在临睡前在脚底涂上浓浓的Vicks伤风药膏,然后穿上袜子睡觉。我试过无数回都很有效,从没让咳嗽干扰我的睡眠,这样也无形中让身体得以好好休息,有了足够的睡眠病也自然较快痊愈。

下一回若喉痛和有夜咳时记得试一试以上秘方,看看是否对你有效!

2 comments:

yk@eunice said...

保重哦。。。希望你已經痊愈了。加油!

凡夫俗子 said...

老哥壮得很,痊愈啦 :p 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