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08

随想。随写



和往常一样万般无奈的回到一个人生活的耶加达,飞机在当地时间4。00pm降陆。

等了一个小时方才拿到行李,白白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

回想前几天的生活还挺惬意的。吃尽了所有中意的美食(素古茶,椰浆饭,炒河粉,加哩,客家面,奶茶,烤面包。。。),每天睡到九点钟早上,享受睡到自然醒的那种幸福感。

看 了两套电影。“画皮”应是聊斋诡异的,但却原来在阐扬不同的爱的层次。戏里周迅这头九尾零狐认定爱必须要拥有,赵薇饰演的贤妻角色却为爱牺牲奉献,爱的定 义对她而言是付出一切只为所爱的人,一心一意只要爱人幸福快乐平安无恙。我曾经和周迅抱持一样的爱的态度,然而年岁增长后慢慢能体会赵薇的爱情观。问了虫 虫对两种爱的态度的观点,她不假思索的选择了周迅,一种很天蝎座的爱情观。

Mamamia让我和虫虫宝贝看了很开心,一部阖家共赏的娱乐影片。我们还为此买了电影原声带,宝贝到现在还在哼哼唱唱ABBA的歌,CD在车上播的几乎快烂了。

原本要带宝贝去新加坡的科学馆,却误打误撞的来到知新馆。这里提供了新加坡历史和人文发展史,还免费提供3D影片供游客观赏。这里的质迅乏善陈可,不值得一游。几个小时下来,唯一宝贵的竟只是和家人共处的旅游时光。

还是惯例的来到了梦田CD店,乖乖的赞助了讨人厌的天山姥姥。买了黄建为的“Come With Me”,向左走向右走舞台剧原声带,花吃了那女孩电影原声带,蔡建雅的“My Space”等等。这里对我而言好比快乐天堂,泡上一个下午选CD是一大享受。

回 到耶城得自己一个人驾车,司机还在放假。开车开的很惬意,路上的交通还很顺畅,许多离人还未归乡。一片开车一边听黄建为的新歌,突然觉得歌曲特别好听,很 适合当下的心境。他的“也无风雨也无情”这么唱着:“每个人都曾失去方向停在原地,再强的人也要呼吸,而我们都需要勇气,在彷徨时继续相信,那乌云终究会 散去,直到雨和眼泪,洗净天空,我看清,其实也无风雨也无情”。

是的,我目前的心情是彷徨的,为一个重要的转捩点而彷徨着。

然而我坚信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星星,在每个角落绽放光明。我会期待那属于自己全新的轨道,然后骄傲且勇敢的发挥我最明亮的光。

2 comments:

Long Yan said...

爱就必须要拥有(符合道德倫理的),讓爱只是沒了選擇的退路, 是認輸, 是放棄.

凡夫俗子 said...

哈,这进一步的解说瞒有哲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