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08

天堂来的孩子


当我从你口中知道你的新生孩儿并非健全儿时着实愣了一下。

你还能很从容不迫的,徐徐且镇定的告诉我医生的嘱咐和建议。你说医生要开三次刀在你初生儿身上。你说至少还能动手术帮孩儿恢复为正常儿,这是一个希望呀。你的坚强和乐观让我很动容。

望着在医院保护箱里的你的小王子的可爱模样,任谁都会怨上天的残忍,残忍的让一个初生儿在第一天出世就不能进食,还得忍受切肤之痛。任何为人父母者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和你我一样心如刀割呀。

表面上看似坚强镇定的你原来在强忍极度的伤悲,不要让所有关心你的人担忧。

看着你的部落格写着你的心情起伏时我落泪了。落泪是因为感动,也因为感受到你所承受的无比悲痛和压力。

那天我拍拍你的肩膀说这是天堂来的孩子,但这份珍贵的礼物需要经过上天给你们的一个考验。考验会过去的,彩虹会浮现在风雨后。你笑了笑,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

今天你很开心的告诉我孩子出院了,但六个月后会再动第二次手术。我又拍了拍你的肩说一切会无恙的。你又笑了笑,眼里是充满希望的神采。

你要相信希望永远存在,上天会眷顾坚强的孩子们。

深深的祝福你和你的小王子。

2 comments:

yk@eunice said...

有人說,孩子是上帝給人最好的老師,在撫育孩子的同時,學習去愛,學習去包容,學習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學習變得堅強。

希望你的朋友的孩子,無論身體狀況如何,都能夠快樂的成長,又一顆溫暖的愛心。

凡夫俗子 said...

我也这么希望!祝他好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