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08

二零零八年度第三季国语专辑推荐(八月份)


推荐专辑 :花吃了那女孩电影原声带

演唱歌手 :彭靖惠,魏如萱,张悬,黄小桢,何欣穗,吴立琪

推荐理由 :

陈建骐完美的结合了六位各具独特个性的才女,配合其深邃的音符里交擦出触动人心的火花。电影配乐首首动听,歌曲也很贴切的带出女同志的内心挣扎与爱恨交 集。曲目与配乐在编排上一气呵成,在听完整张专辑后宛如刚看完一场伤感的电影,属相当富画面感的一张专辑。优曲首推彭靖惠的《不散不见》和张悬的 《Triste》,是两首很有深度及内涵的作品。

推荐歌曲:

不散不见,Triste, 继续。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推荐专辑 :干物世界

演唱歌手 :林宇中

推荐理由 :

林宇中的作品越来越具深度和内涵,创作风格也日趋成熟。除了维持一贯的抒情加中板曲风调调,林宇中这回也挑战了雷鬼乐风(幸福马戏团 )及另类调调(干物女 ),令人听出耳油。三首配乐《上楼》,《下楼》和《放空》很有默契的与前后歌曲相辅相成,令整张专辑更具完整性。尝试全新音乐风格的同时也令人意识到原来 林宇中在音乐上还具相当高的可塑性,令人不禁期待他下一回会带来如何的惊喜。

推荐歌曲 :

干物女,幸福马戏团,第六个地点,改嫁。

推荐指数 :三颗半星

No comments: